你的浏览器是过时的!

正确地更新您的浏览器来查看这个网站。更新我的浏览器

×

通货膨胀削减法案将如何影响风能、电池和太阳能市场

约瑟夫Triepke和丹尼尔·克鲁斯从Lium研究大纲如何减少通货膨胀行为将影响市场对太阳能、风能和电池存储。

Lium研究职责

由:ABS质量评估

监听苹果,Spotify,谷歌Buzzsprout

看到所有集

约瑟夫Triepke和丹尼尔·克鲁斯Lium研究加入这个节目谈论通货膨胀减少行为的许多方面准备形状市场太阳能、风能和电池存储。约瑟夫和丹尼尔将提供他们的观点从更多的投资者和金融市场情报的视角。说到市场的英特尔,别错过了金块约瑟夫和丹尼尔分享solarSAT,一个新的数据收集平台团队Lium最近推出了。在这种情况下,当他们说了…他们真的意味着启动!

主要亮点

27 -最初反应通货膨胀削减法案的通过

5:22 -仔细看看太阳能行业

7:09——仔细看看风部门

8:54——仔细看看电池存储

11:04,爱尔兰共和军可能遇到潜在的陷阱

20,州和地方的挑战

41 -期望住宅太阳能不修

16:44——solarSAT的发射

20:03——实时数据在太阳能方面的项目

相当残暴——德州“把泥土”最快的太阳能

25:36——大胆的预测

更多的资源金博宝188

更多的英特尔Lium在爱尔兰共和军效用太阳能意味着什么

了解更多关于solarSAT

可再生能源SmartBrief签约

在Twitter上关注这个节目@RenewablesPod

成绩单

(注意:该记录创建使用人工智能。它没有逐字编辑。)

肖恩·麦克马洪00:00

嘿怎么了大家,欢迎您到可再生能源的另一个集智能吊舱。我是你主人肖恩·麦克马洪,今天我们要说话,再次,减少通货膨胀行为。这是一个巨大的决策站在可再生能源产业产生重大影响。所以我认为我们会谈论它了好一阵子。

今天我的客人从Lium研究约瑟夫Triepke和丹尼尔·克鲁斯。我要告诉你,我得到大量的研究报告在我的收件箱,这可能并不奇怪考虑我所做的。但是我可以向你保证的研究笔记从Lium研究,从不迷失在我的收件箱。如果团队Lium说,我在听。约瑟夫是在这个播客去年当我们讨论净能量计量周围燃烧的辩论。他和丹尼尔今天谈论通货膨胀减少行为的许多方面准备塑造市场太阳能、风能和电池存储。在上节课中,我们听到从劳伦·柯林斯文森和Elkins爱尔兰共和军的各种税收方面。但是今天,约瑟夫和丹尼尔将提供他们的观点为更多的投资者和金融市场情报的视角。谈到市场的英特尔,别错过了金块,约瑟夫和丹尼尔分享一个新的数据收集平台Lium研究团队最近发布了。在这种情况下,当我说,我真正的意思。

所以滚吧。但首先,这里有一个快速从今天的事件的赞助商。ABS质量评估,

188金宝慱bet亚洲体育官网广告01:34

是时候认真对待的可持续性。从ABS质量评估提供保证服务你的客户和利益相关者的信心高标准的操作。拥有超过30年的经验,我们可以指导你的可持续性的旅程与关键ISO认证环境、健康和安全、能源管理、负责保健等等。我们的全球认可的质量和风险专家可以帮助您减少碳足迹,成为节能,节约开销成本。访问www.abs-qe.com。或点击链接在今天开始今天的节目笔记。

肖恩·麦克马洪02:27

谢谢大家参加我的今天的事件。我很高兴介绍我的客人,约瑟夫Triepke和丹尼尔·克鲁斯。他们来自Lium研究。谢谢你们加入我。今天怎么样?

约瑟夫Triepke 02:36

好。好。良好的来到这里。很高兴回来。

丹尼尔·克鲁斯02:40

是的,谢谢你邀请我们。

肖恩·麦克马洪02:41

太好了。很高兴你们回来了。所以我想潜水。第一个对话的一部分,我们将讨论一下通货膨胀削减行动。你们的能源领域的各个角落。所以我想让你总对你的反应是什么当你看到爱尔兰共和军的通道吗?你知道,什么是标准的影响在整个可再生能源市场吗?

约瑟夫Triepke 03:01

是的,它是,它显然是一个大问题,肖恩,我认为这是你的听众可能是意料之中,你知道的,我认为它是,它是非常巨大的。我认为丹尼尔,我们的研究团队,我有一个松弛的聊天和一些单词,我们在进行着穿过国会在未来能源繁荣和超级周期的,这绝对是大。我认为重要的是要记住的一件事是,我们的方法本条例和一些市场的乐观情绪,因为很多的规定,使其通过不一定是新的,他们中的一些是可再生能源产业在银行,在未来的事情有两党支持重建更好的法案,失败了。所以我认为很多行业预期,很多规定将最终成为现实。我认为这种行为确实是消除不确定性的过剩,对的,那就是,对于投资者来说,这是最大的一件事是,你知道,不确定性是一个很大的负的。所以它的清除,打开球道更多支出,我认为,一些具体的规定。我在听,事实上,最近客人你对肖恩,我认为,劳伦,从<我最近讨论的细微差别,这些肯定是不同的。因此使其进入生效,它会有一些不同的细微差别。但对我来说,我认为是最重要的事情是消除不确定性。我不知道如果丹尼尔想要添加。

丹尼尔·克鲁斯04:23

是的,我的意思是,我同意,我们的工作不仅仅是模型和预测和分析的基础上,还考虑的期望是什么,给我们实际的工业和太阳能的视图和模型。看。我们已经有一些相当大的对太阳能行业的预期。爱尔兰共和军的传递,很多潜在的没有比如在ITC,掉了30%,但它确实是一般预期行业中我认为这个法案之前,我们不会通过ITC为30%。所以这样我们等待通过,得到确定,但是一般来说,像我们预期太阳能和风能和可再生能源行业已经走高,此前该法案的通过。

肖恩·麦克马洪05:23

好的,我想深入每一个部门。你知道,我们先从太阳能。我知道你们提供很多信息效用和住宅。所以你们看到,子部门在哪里?

丹尼尔·克鲁斯05:32

我想说,首先,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我们只是修改工具细胞比例模型后,通过这项法案。我们要记住,我们的焦点。所以我们所有的估计是基于我们的。但是我们把我们的估计,我们今年已经13瓦安装,我们认为爱尔兰共和军过世后,你可以有近20兆瓦。这是一个很大的提高。和这是一个很短的时间内,像,像,给你一个角度看,我们只做五千瓦几年前,所以每年有20千瓦,安装下一年,这是大坡道,参与的唯一原因,他们可以这样做是因为你有爱尔兰共和军的过去。像我之前说的,我认为很多人预期ITC通过和一些奖金额度的经历,但是仍然这是这是大,它添加了一个更大的,它带走了很大的不确定性,现在我不会进入。但另一个不确定性更大的不确定性,我认为,比拥有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其他东西是太阳能关税和进口太阳能电池板的问题。碰巧这两个东西正在清理在同一时间。所以建立一个真正的积极势头为太阳能、不仅仅是10年后。 But now, in the near term. We’ve seen that in some of our satellite data, and we’re seeing it certainly in the queues as we go next year. So this is this is great, I think for the industry and exactly what the industry needed.

肖恩·麦克马洪07:10

好了,你们看到就风而言?

约瑟夫Triepke家族

之一,是的,我认为在风中的大事对我们尤其是离岸风,我们花一点时间是提高这给供应链,尤其是美国市场的本地内容方面。如你所知,肖恩,从覆盖这些,这些标题在很长一段时间,你知道,有很多的回到十年或更长时间谈论这些海上风电项目。他们一直停滞不前。拜登政府真的自上任以来一直很积极的在处理BLM试图加速时间和项目审批,摆脱这些环境审查期间,实际上让他们批准。所以我们已经见过不少的进步已经从政府方面。我认为爱尔兰共和军做了什么,如果你深入的一些规定是把更多的激励和为传输定义周围赠款。和一些激励措施,这样可以给本地内容开发人员将获得奖金以及更多的国内内容。所以我认为,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我们做了一个巨大的深潜水供应链,供应链已经比政府的支持更大的风险,你知道,我们跟踪管道超过40兆瓦的项目,两种投机阶段以及已经通过一些某种批准。我们看看供应链,你知道,船舶,码头基础设施,但是港口,供应组件,只是还没有执行的能力。所以,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在爱尔兰共和军供应链是什么时候提振。

肖恩·麦克马洪08:54

好的,现在,我想谈谈存储。你知道,有一些方面的爱尔兰共和军专注于存储和独立等等。所以你们怎么看到市场部门ira通道后成形?

丹尼尔·克鲁斯09:05

是的,很好的问题。而言,我的意思是,我想从这个爱尔兰共和军增量的变化,爱尔兰共和军法案,这样的电池存储组件在此之前我们并没有一个独立的ITC,也就是说,如果你把一个电池领域的某个地方你不会得到贷款,除非它是结合太阳能风能或其他可再生来源,这是这是对电池存储。对我们来说。这意味着从总,现在10千瓦的总容量或这可能意味着电池存储在美国可以得到50 - 60瓦的五年。这是,这是巨大的和大的美国建筑所需电池存储链。评论说喜欢我的脾气,那不是更能力比我们已经计划在爱尔兰共和军通过再一次,我们已经期待某种ITC和独立的传递。所以我们做了修改更高但是不显著。但底线是,我们从从大约10到60瓦的五年。这是巨大的,它是大的。

肖恩·麦克马洪:我们马上就回来

188金宝慱bet亚洲体育官网广告28

认真对待的可持续性。从ABS保证服务质量评估可以引导你与ISO认证环境,健康和安全,能源管理,等等。我们的全球认可的专家可以帮助你成为节能和节省开销成本,访问www.abs-qe.com。或点击链接了解更多可以在显示的注释。

肖恩·麦克马洪11:04

现在回到我和约瑟夫•Triepke和丹尼尔从Lium研究人员。好的,我们谈论了一些关于的一些缺陷,你知道,供应链,类似这样的事情。我想潜水更深。在爱尔兰共和军这么大的照片,或在每个部门吗?有些缺陷是什么,你担心这可能妨碍一些增长我们谈论?

约瑟夫Triepke福音11:24

是的,我认为我认为通货膨胀的一个方面,不能抑制的通货膨胀减少行为具有较高的成本和可再生能源。所以我认为,你知道,所有的问题都有前爱尔兰共和军依然存在。你知道,正如前面丹尼尔说的,我想我们看到一些进展的一些关税和进口的问题,我们已经看到。和丹尼尔能说一点,我们如何利用卫星上得到更高的信念清理。但我认为,你知道,可再生能源行业面临着第一次真正的历史很短,一年成本上升,你知道,成本结构下已有多年。我认为周期性,他们,他们现在,从结构上看,它们实际上仍然下降。但今年的周期性通货膨胀抵消。这是行业的新东西。我认为我们思考,你知道的,政府对可再生能源真正开放的钱包,这些激励措施,一些支出赠款,你将会有一种淘金热在未来,你知道,三到五年,正如我们已经讨论过在整个节目,你知道的,不是完全意想不到的,但我认为这是肯定会吸引更多的人,所以,你知道,锂电池的供应链,已经是个大问题,丹尼尔讨论从10千瓦在线到60。到2025年。 I mean, you know, the, the lithium supply chain is a real concern for that. That’s a potential choke point. I think, again, panel delays, you know, getting through that component costs for everything, you know, from from wind, through resi, solar or a concern back to back to offshore wind, you know, the the wind turbine installation vessel market is under supply globally, and we don’t even have our first vessel dedicated to the US bill yet. And so, you know, as we think about having to have a call on global capacity, bringing in vessels from Europe, kind of working around the Jones Act with some feeder vessels, you know, those are, those are going to be big challenges for developers that probably do get a little bit more difficult, as more folks come in following Iran.

肖恩·麦克马洪20

好,然后,在其它方面可能有些预计增长,我们叫它。约瑟夫,上次,我有你的播客,我们谈了很多关于净能量计量。所以任何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有可能妨碍呢?我的意思是,很明显,如果走错了路,在某些司法辖区,会影响住宅,太阳能,但你知道,这些东西你们看。是的,有

约瑟夫Triepke 13:40

一个潜在的一些事情。我认为这是总是一个通配符在州及地方级别。但有一件事我想说与这种通过全面立法尤其是在联邦政府层面,甚至在国家和地方层面,我认为对可再生能源的支持从来没有更高的水平。所以我们在一个非常有利的市场。会有弹出的东西和一些可能是意外吗?我不认为,你知道,NAMM确实对人们的雷达。之前。我们讨论了在节目上,我猜,是在3月?

肖恩·麦克马洪14:08

去年3月吗?所以这是每年3月21日。是的。

约瑟夫Triepke十四11

是的。这是其中的一个意外事情,事情可以弹出。你从未知道在当地的水平,如果会有一个扔在了车轮。但是,我认为想大局,爱尔兰共和军电梯环境,在联邦政府层面,州和当地的水平,这是一种。这引发的可再生能源消费方式会影响每一个角落。所以即使市场的一些角落,你知道,地区并不像其他人那样快速增加,因为一些限制。我认为一切都在上升。

丹尼尔·克鲁斯42

我将增加,在住房方面,这是一个部门的可再生能源,我们真的没有向上修正我们的预期。现在,我们已经预测明年的增长,但那是相对温和,我把这个带回今年住宅的太阳能市场,这是绝对惊人。的一部分,它与加州因为加州是住宅市场的一大块。涉及到加州,NEM,住宅太阳能。有很多恐惧地区性,今年NBN公司禁止任何改变。所以人们下了车,他们真的合同今年很多太阳能。所以很难看到这一法案,让住宅太阳能以增量增长速度相同的方式是做的效用,太阳能、存储和海上风力什么的,更依赖于当地的环境和当地的法律,

肖恩·麦克马洪15:44

真的很惊喜你没有撞你的期望,因为很明显,很多周围的头条Ira是税收抵免,你知道,房主可以得到税收优惠,税收抵免。这是迷人的。但它是有意义的,因为你知道,nem,激励人们。可能水平说事情总税收激励,激励人。所以

丹尼尔·克鲁斯16:05

这是正确的。我认为如果你如果你要调查住宅太阳能市场的人,你会问他们的真实想法,六个月前,如果他们认为会有30%的税收抵免,2025年,大部分的行业会说,是的,也许,通常有两党支持。所以这样的东西,至少对我们来说,我们已经有了增长,我们不认为会有减少,我们不认为ITC是真的会为零。所以,至少对我们的期望,我们投资者说,这不是一个真正的在我们的模型中增加这部分市场。

肖恩·麦克马洪16

好吧。然后说,你知道,太阳能,和一个非常的好时机,推出新产品或新信息从你们收集工具,我看到它在我的桌子上对爱尔兰共和军的时间是在国会山,你们都部署卫星跟踪太阳能项目。你们告诉我是什么吗?我相信它叫做太阳能统计。

约瑟夫Triepke 17:03

是的,太阳能坐吗?是的,你是对的。肖恩·拜登的偷走了我们的雷声签署该法案在同一天我们推出。我们没有得到一个来自宾夕法尼亚大道的电话问我们关于时间表。但是在所有严重性,我们我认为我们真的,真的很激动。在同一时间。我认为,我们讨论过你的节目,肖恩,你知道,爱尔兰共和军肯定改变了游戏。预计的很多东西,但它将和消除这种不确定性。所以我认为,人们的思维方式对市场和把数据也需要改变,你知道,一些旧的惯例,依靠数据滞后的古老的智慧,或轶事,或者,你知道,可能有偏见的来源,可能不会削减它如果市场开始移动非常快。所以与卫星产品,你知道,我会让丹尼尔的讨论更多关于它是如何工作的。 But we’re effectively providing that real time kind of pie in the sky on utility scale solar. Yeah, I

丹尼尔·克鲁斯17:59

想把它回到爱尔兰共和军。前爱尔兰共和军已经出来了,我们在看卫星图像。在测试中,我们一直有这个模式在过去的6个月左右。我们查看卫星图像。和我们比较期望在在地上,人们想到了效用太阳能市场,它是可怕的。如果你告诉投资者,如果你问他们,他们想把他们的资本,他们没有想成为公用事业规模的一部分太阳能链在过去六个月。但如果你看看太阳能卫星图像,项目仍在继续。他们开始从实际开发人员自己有动力。NextEra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们推迟了他们的项目,但他们仍然非常活跃在新的开始。 And so what this did was because the sentiment out there didn’t really have I would say on the ground, they kind of just assume this kind of negative sentiment, negative attitude.

肖恩·麦克马洪19:02

这一观点是基于商务部,权利和供应链。

丹尼尔·克鲁斯19:06

这是正确的。是的,是的。还有其他有其他行业组织推动这种他们推出关于行业调查什么的,像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已经下降,但他们没有那么严厉的情绪已经在媒体上。但是你不会知道,除非你真的在看这些项目前进。在你看着他们开始。与爱尔兰共和军,我们看到的是,它摆脱了过剩或只是情绪改善,但要知道,发生了什么,或者如何提高市场的基本面,你将不得不开始关注这些项目在底线项目已经准备好开始。这只是增加了积极基础一些工具在未来6个月,12个月和两年。

肖恩·麦克马洪20:03

好了,这样我们的听众理解我们实际上在说什么,他说的是看这些项目。所以你真的有卫星训练,你知道有多少公用事业规模的项目,他们看。然而构建出多远,进步多少,有多少板放下今天,明天,第二天,,对的,这是项目是如何工作的。

丹尼尔·克鲁斯20:22

是的,所以我们说350年,正式,但是实际上,它更多的是,它更像是600年左右。所以这些任何项目或网站可能有一个太阳能项目在2024年上线。随着每一天,我们看到不同的卫星图像。我们在人工智能方法什么的,可以识别这些趋势。但我们可以看到当土。所以一旦土,我们能够识别产品。和我们能够聚合,在更大的计划的事情,能够清楚地看到,它甚至是EPC承包商能够看到的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很可能会继续这个项目。所以从泥土变成上线的时候,我们有一个短时间内,912 15个月,也许两年,大部分的活动正在发生的事情。所以这些卫星,呆在那些项目,看每一个阶段的发展来自当追踪器在当你开始安装板到这些这些项目都准备好了。我认为这是它的重要性和需要很多的猜测。

肖恩·麦克马洪21:32

所以你们可以看到如果你知道有人喜欢哦,明年是构建一个巨大的太阳能设施kajillion面板,你可以知道它的时间或正轨。哦,是的,你知道多久他们就像,好吧,他们一个月的时间了,或者两个月,三个月,也许一个月后,因为供应链的东西。所以你可以保持你的手指的脉冲的伊顿威尔镇的状态的项目数以百计的位置。

丹尼尔·克鲁斯21:55

没错,是的,是的,这NextEra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同一时间NextEra 5月出来,我认为这是可能,他们谈论的事情有多糟糕,因为太阳能电池板关税。在同一时间,我们在看多少项目开始。和项目的数量,他们开始跳了,就像从一年前的五倍,时期,同时,他们说他们要减少活动,或者他们会减少安装,这一切是真的。它只是一个情绪的想法。这是一个时间的事情。所以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它是积极的行业我们看到NextEra做的是继续推动太阳活动效用尺度。但是其余的空间在说什么,这是非常糟糕的,一切都很糟糕,我不想成为一个投资者在这个空间。底线,如果你需要NextEra在做什么在地面上,而不是他们在说什么,如果你投资,比方说数组,或显示一个效用尺度太阳能公司在公共端,你会一直在数组这样的股票,从7美元到20美元。这是巨大的优势,你可以受益于实际上看天空。

肖恩·麦克马洪23:11

是的,我想跟进,因为很明显,我们有大量的投资者听这个节目。所以谁是攻你们这个信息吗?什么样的客户基金之类的东西?

约瑟夫Triepke 23:21

是的,我想说大多数的大部分利息一直在机构投资者。所以你知道的,共同基金、养老基金、私人股本基金、公共的股票市场和私人的一面,我想这可能是应用程序在信贷市场。然后从企业管理,我们有兴趣。我认为一些,你知道,他们看的是业务发展,你知道的,如果他们的供应商,看哪些项目实际上是积极的运动。然后还,如果他们是一名开发人员,他们可以更好地监控竞争。好了,

肖恩·麦克马洪23:53

现在所有这些数据告诉我们什么?我的意思是,我知道你提到的一些头条新闻,没有匹配的实际污垢被感动和项目在建在地上。但是还有其他的信息你们已经能够从这个新的信息收集技术?

丹尼尔·克鲁斯24:06

我认为最大的就是我们已经提到过的泥土被一样好这是一年前,这意味着人们在IRA实施之前,太阳活动效用规模一直保持。现在我们还能看到是面板的安装和安装,我们跟踪。在美国的2030 40%,所以这不是一个惊喜。我认为,虽然,意外的是,我们还将大量的灰尘。另一件我们可以看到大约20千瓦左右的项目正在建设中。现在,爱尔兰共和军之前我们有20千瓦,现在正在建设中。我们只放一个,也许只有把六个g的网络在2022年。大多数会对到2023年。这增加了这种积极的前景。

肖恩·麦克马洪相当残暴

有区域或者我应该说国家正在更快一点的单位,你发现可能项目在加州住时间比你知道前进更快,德克萨斯州或亚利桑那州,诸如此类。

丹尼尔·克鲁斯25:15

我认为在新的泥土被,德州是我们看到的一个关于3月开始了新的泥土被很不可思议的。佛罗里达我们提到下一个时代NextEra开始大量的项目在佛罗里达在过去三个月左右。这是第一个支持污垢。

肖恩·麦克马洪25:36

好了,现在我想问你都只是考虑大局的东西。你知道,我们做的一件事了,我们问客人大胆预言,你知道他们所看到的再生空间的你知道,明年,也许5年,你知道,任何时间你想穿上它。那么你们有大胆的预测吗?你想把你的名字,看看他们成真吗?

丹尼尔·克鲁斯25:55

我想我也要开始,你知道,我们像它的大胆预测方面。我们喜欢我们所做的研究,因为在这种类型的研究,因为我们我们可以大胆的预测。有时他们是对的。有时他们不。但至少他们脱颖而出。在我的一件事,是在存储方面脱颖而出。我之前提到过这个数字,但我们有60千瓦到2025年上网。这是巨大的。数量我想环评,至少我看到最后一个,他们可能我们40千瓦左右起床。有其他行业的人也这样做。 And I’ve seen kind of that 40 gigawatts range across the board. So I think 60 gigawatts would be pretty huge, but I think it’s doable. Part of that as a standalone, or more than half of that will be the standalone piece of it. And with the IRA bill, taking that standalone headwind off of it, then that means that that standalone 50% or more can really go ahead and we can get there.

肖恩·麦克马洪27:00

好了,约瑟夫,任何你想添加的大胆预测部门?

约瑟夫Triepke 27:03

是的,我认为丹尼尔在那里度过了愉快的一个。我想只是想更大的图片,再一次,只是处理爱尔兰共和军。我们交谈过,你知道,肖恩,你表明,很多爱尔兰共和军的摊位给这个行业,这是进我的号码,我想进的市场预期。所以我认为你会看到,你看第三方研究机构估计,我认为每个人都要提高,不应该是一个很大的惊喜。但我认为,当我们回到一些延迟的问题,供应链问题,通货膨胀的一些成本,我们谈到了更高的利率,这意味着项目经济学。你知道,我认为至少在Lium的一些预测,这已经包括爱尔兰共和军增强之前通过,在许多情况下,我几乎认为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缺点我们的一些发表的数字,我认为这可能会惊讶人们只是考虑到这一点,这种旺盛的积极性的IRA,那种我们真正进入执行模式,你知道的,你永远不知道会出现什么。前景非常乐观,但是我想说,你知道,小心一些,那些意想不到的潜在的负面影响。

肖恩·麦克马洪28:06

先生们,这是一个美妙的谈话。谢谢你对加入我谈论你在太阳能方面的统计,而且你的总体意见IRA。今天谢谢你的时间。

约瑟夫Triepke 28:15

感谢你们的邀请。是的,谢谢。

肖恩·麦克马洪28:19

这是我们今天的节目。但是在离开这里之前,我想说的最后一个感谢我们的赞助商,ABS质量评估。

如果你喜欢这个播客,请与你的朋友和同事分享。一定要遵循我们在苹果,谷歌,Spotify,或者无论你得到你的播客。你也可以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我们的处理是@renewablespod。如果你想要一个每天可再生新闻发送到你的收件箱,SmartBrief.com和可再生能源Smartbrief签约。可再生能源SmartPod SmartBrief——未来的生产公司。

Baidu
map